昆明海关推行进出口环节税费电子支付 便利云南外贸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09:28:28
分享

7月26日上午,昆明海关联合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在昆明举办“2016年电子通关业务推介会”,来自银行及企业的近50名代表参加推介会。会上,昆明海关就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等方面的政策进行现场解读,中国银行就电子通关产品的功能及开办流程进行现场介绍。

海关税费电子支付是新形势下海关简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服务企业的新举措,海关总署于2012年2月起在全国推广。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主要由海关业务系统、中国电子口岸系统、商业银行业务系统和第三方支付系统等4部分组成,进出口企业可以通过该系统完成绝大部分海关进出口环节税费的缴纳手续。

目前,昆明关区采用税费电子支付系统的企业已超过500家。2016年1-7月利用税费电子支付缴税额达10.56亿,占同期全部缴税额的60%以上,通过税费电子支付缴税的比例呈逐年上涨的态势。(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