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宫壁画大师临摹作品首次在昆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09:28:28
分享

8月5日,“人间的天庭——永乐宫元代壁画·大师作品展”在斗南艺术馆举行开幕式。即日起至9月20日斗南艺术馆将开馆展览,每天9:30-18:00游客可进馆参观。

永乐宫壁画大师临摹作品首次在昆展出
“人间的天庭——永乐宫元代壁画·大师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是永乐宫壁画大师临摹作品首次在我国西南地区展出,首开地域先河。展览的举办不仅意味着斗南艺术馆在西南美术界开创新纪元,同时还标志着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在文化艺术建设上迈向更高台阶。

永乐宫壁画大师临摹作品首次在昆展出
嘉宾现场观看永乐宫元代壁画

据悉,本次展出作品主要为1986年~1989年期间,由吴冠中、刘大为、刘文西、黄永玉、范金鳌、林凡等著名画家历时三年时间,按照永乐宫壁画原尺寸临摹的永乐宫壁画精品《朝元图》。画面上共有人物 近290个,以8个高3米的主像(南极、北极、东极、玉皇、勾陈、木公、后土、金母)为中心,其余人物按对称仪仗形式排列,以南墙的青龙、白虎星君为前导,分别画出天帝、王母等28 位主神。围绕主神,28宿、12宫辰等“天兵天将”在画面上徐徐展开。

永乐宫壁画大师临摹作品首次在昆展出
讲解员现场讲解永乐宫元代壁画

斗南艺术馆位于斗南花花世界,其空间面积为5000平方米,首次开放展出面积近3000平方米。其中,下设当代艺术中心、水墨艺术中心、国际艺术中心、书吧及艺术商店。

自2016年4月16日开馆以来,斗南艺术馆先后举办“呈贡区第二届职工插花比赛”、“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之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品牌发展论坛·品牌创造价值沙龙”等系列文化创意活动,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驻足观看。(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