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威县公安局打掉一个未成年盗窃犯罪团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08:41:34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8日电 近日,邢台威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未成年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获案件10余起,追回被盗汽车1辆。

2016年7月2日凌晨零时许,威县公安局接到受害人宋女士报警称,她的五菱之光面包车在小区里被盗。接到报警后,该局立即指令辖区刑警队和派出所民警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验,调阅了周边监控。

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徒步进入案发现场,盗取五菱之光面包车后,驾车向邱县方向驶去。

围绕被盗车辆轨迹展开调查,办案民警经过20多天的深入调查查,成功锁定主要团伙成员刘某森(男,16岁,威县人)、刘某(男,17岁)、祁某(男,16岁)、刘某远(男,16岁)(以上3 人为广宗县人),一个由未成年人组织成的盗窃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2016年7月29日上午,办案民警在威县贺营镇将预谋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森、刘某、刘某远一举抓获。审讯中,刘某森等3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五菱之光面包车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进一步调查查明,刘某森等4名犯罪嫌疑人在一块儿务工时结识。今年以来,因平日消费大、手头拮据,他们开始结伙盗窃他人财物。他们先后到邯郸景县、邢台平乡县、威县盗窃自行车、手机、香烟、汽车等财物作案10余起。所盗财物大部分已被他们变卖挥霍,涉案财物价值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森、刘某、刘某远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祁某已被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