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只豹龟登陆天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9:33:19
分享

82只豹龟登陆天津

近日,一批共计82只豹龟在天津检验检疫人员的监管下,进入指定的动物隔离检疫场,开始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生活。这也是我国第一次迎来如此大批量的进境豹龟。

这82只豹龟属于埃塞俄比亚豹纹陆龟,年龄跨度从一岁至二十岁不等,是从荷兰空运至首都国际机场,再通过指定路线运输至天津的。“30天的隔离检疫生活结束后,如果检验检疫达标,这些豹龟就可以出去和公众见面了。”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隔离检疫期满后,这些豹龟将从天津运往海口,它们大多数将在海口天鹅湖动物园安家,少数会输送给国内其他动物园或小型养殖场用于展览。

为保障这些豹龟能健康安全进入国内,天津检验检疫局滨海办事处针对爬行类动物常见疫病特点,制定了专项消毒方案;提前了解掌握该批动物在国外检疫期间的详细信息,制定了隔离检疫方案;另外,检验检疫人员还为它们量身打造“衣食住行”保障措施,根据它们的生活习性,增加了遮阳棚等防暑降温设施,制定了专门食谱,以防止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水土不服。

豹龟是豹纹陆龟的别名,每一只龟都有其独特的斑纹,喜欢在半干燥、带荆棘的草原上生活。在炎热的季节里,它会夏眠。豹龟可以存活很长时间,甚至超过人的寿命。(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