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口岸销毁近3吨不合格进口化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9:05:56
分享

近日,一批申报总养分为25%以上,检测值仅为8.3%的三效复合肥在东渡检验检疫局监督下实施销毁处理。

该批复合肥来自马来西亚,共计2.9吨,290美元,3木箱。经抽样检测后,其总养分含量不符合我国复混肥料(复合肥料)(GB 15063-2009)标准要求。东渡局及时出具相关检验证书,并对该批货物实施监督销毁。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化肥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是农业生产发展和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总养分和单一养分是肥料最主要的质量指标,养分不足,将影响化肥的有效使用,影响农作物正常生长,损害农民利益。

对此,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进口商企业及代理商,警惕进口化肥存在的质量问题,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检测标准。东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进口产品质量,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国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