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福建检验检疫局原产地退证查询量下降近六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9:05:56
分享

今年上半年,福建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原产地退证查询工作,共接到进口方海关退证查询证书43份,同比下降57.5%,避免了企业遭受仓储、物流及关税、保证金等方面的经济损失,有力维护我国企业利益和“中国制造”的声誉。

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强签证质量管理,从源头避免签证差错造成的退证查询风险。加强原产地政策宣贯,引导出口企业主动熟练掌握产地证相关法律法规,避免企业因对自贸区原产地规则及政策不了解而遭到退证查询。指导企业建立出口产品资料档案溯源机制,以备配合签证部门,迅速答复国外查询。四是强化快速反应机制,收到查询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出具答复函,帮助企业通关。该局通过常态化收集给惠国对我国受惠产品的管理动态,加强与其他签证机构分享交流和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帮助企业应对退证查询、规避贸易风险。同时,强化纵向报告反馈机制,将退证查询和日常签证中遇到的新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反馈,以便在自贸协定相关谈判中掌握更翔实的证据,为我国企业争取平等的竞争机会。(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