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州市全民健身日和体育节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8:58:54
分享

广东省广州市全民健身日和体育节活动启动

8月8日,全民健身日。

 广东省广州市全民健身日和体育节活动启动

8月8日,全民健身日。    

 8月8日,是我国第8个“全民健身日”。一大早,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就成为全民健身欢乐的海洋。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联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了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 2016广东省(广州市)全民健身日暨广东省第十七届(广州市第十二届)体育节活动启动仪式。

跳水奥运冠军罗玉通宣读倡议书,呼吁人民关爱身体、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出席活动并向 广州市上线“群体通”社会体育场馆惠民开放的10个示范单位颁发了牌匾。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出席活动,并把印有全民健身标志的旗帜授给了罗玉通,宣布活动开始。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坤、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樊群、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等领导,以及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征战本届里约奥运会的广州籍运动员张富升(射击)、陈艾森(跳水)、李丹(蹦床)的教练果永玲、谭静瑜、李健荣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6年广州市第十二届体育节活动,结合了天河体育中心明年建成30周年元素,展开了一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感受到了户外运动的激情和趣味。由广州市无线电协会承办的“定向广州”.城市户外运动赛,以天河体育中心为起终点,结合广州2000多年的历史、人文、经济、饮食、城市发展等因素,赛道线路以城市为背景,结合全城大街小巷、商场、广场、旧居遗址、名胜古迹等设置元素线索,解密任务,让400名选手通过全景式体验到了魅力广州、特色广州、文化广州等底蕴。同时,2016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区域交流活动(华南区)也搬进了天河体育中心,500多名青少年在这里展开了2016年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年终交流大会资格的紧张争夺。

活动现场还展现了足球、乒乒球、排球等奥运项目的魅力。60名5至12岁的青少年,通过参加市足球协会组织的足球赛,了解了足球项目的简单运动技能。由广州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胶板乒乓球团体赛,虽然有别于传统乒乓球球拍,但就吸引了男子团体24支队伍和女子团体18支队伍参赛;同时,还将针对没报上名的市民,设置了乒乓球人机大战、趣味乒乓球颠球、巧发奇中、数不胜数、筷步流星、自由训练及胶板试打等有奖项目。由广州市排球协会承办的气排球比赛,也不逊色,吸引了超过100人市民前来参赛。

活动现场让老、中、青、幼既找到适合的项目,体味到健身的魅力,也感受到了现场报名的浓厚氛围。亲子趣味运动会、飞镖赛、“我是车手”亲子赛、腕力公开赛、网毽比赛、门球比赛、轮滑比赛、武术比赛、桌式足球展示、亲子同行乐动羊城、国民体质监测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家庭一同参与。同时,为让市民感受体验到里约奥运会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特设的足球、篮球、羽毛球、棋类等奥运项目的比赛和趣味游戏,并穿插奥运会相关宣传,也让市民感受到了奥运氛围、感受到了奥运魅力。

为迎接巴西里约奥运会和我国全民健身日,卢有光、陈初生、陈秋明、许钦松、许鸿基、乔平、李鹏程、颜奕端8位岭南书法名家,以体育题材为元素,创作了95幅作品,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专门举办“迎里约奥运,促全民健身——岭南八名家体育书法作品展”。部分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与参观的市民互动,把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精神,与广州体育的大爱、大美、大气的人文情怀带给人民群众。同时,也为观众带来书法艺术的熏陶和传承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丰富和提升广州体育文化内涵,传播羊城体育文化,实现运动惠民、文化惠民、艺术惠民。

据了解,除了8月8日全民健身日在天河体育中心现场安排了31项比赛活动,组织345家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外,广州市体育局还将全民健身日活动延伸到整个8月份,安排了广州市保龄球联赛、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锦标赛、广州市扑克牌拖拉机赛、第一届“市长杯”国际象棋业余团体赛等15项比赛活动。同时,越秀、海珠、荔湾、天河、黄埔、花都、增城等区,也将分别开展街道全民健身月活动、篮球联赛、街道乒乓球赛、街道羽毛球赛、外来务工人员趣味运动会等为期一月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