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为给庄稼浇水穿越铁路 铁警及时赶到帮助脱离危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6:28:00
分享

老汉为给庄稼浇水穿越铁路 铁警及时赶到帮助脱离危险
民警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

“好危险,要不是铁路警察及时赶到,老父亲的性命难说都保住了!”高老汉的儿子止不住地向民警道谢。

8月7日16时21分,L6148次列车即将通过南华站至沙桥站区间,昆明铁路公安处楚雄车站派出所民警郭建洪等人巡逻至此,发现一位老人呆呆站在道心中央不知所措。

郭建洪赶紧跑过去将老人搀到一旁,列车呼啸而过。随后,民警耐心对老人进行了询问,惊魂未定的老人浑身颤抖说不出话来,一定是被列车刺耳的鸣笛声吓坏了。

民警将老人带到值班室,将其安顿好,用手机给他拍了照片到周围的村庄查找他的家人,很快民警在大谷堆村委会高桥队找到了老人的儿子。原来,高老汉今年74岁,本应在家安享晚年,可他天生是个闲不住的人。这两天气温偏高,高老汉担心地里的庄稼缺水,于是瞒着家人悄悄到地里去看个究竟。

民警随后将高老汉安全送到家中,再三嘱咐家人细心看管,高老汉的儿子对铁民警救助表示感谢。

铁路警方提醒:目前正值暑期,沿线村民朋友一定要看管好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日常耕作期间一定要走安全道口,翻越铁路护栏和穿越铁路系违法行,而且极易造成人身伤亡,请杜绝上述行为。(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