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名老年戏迷学花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6:28:00
分享

7月28日上午,来自云南省晋宁县6所老年大学的80余名老年花灯爱好者,参加了由晋宁县老年大学举办的花灯表演培训。

来自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云南省花灯技能大师金正明、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花灯表演专业带头人、著名花灯表演艺术家田华为戏迷们朋友们授课。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大家系统学习了优秀花灯剧《探干妹》选段;《滴水调》、《离亲调》等,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文艺骨干的表演水平,为晋宁县花灯小戏的发展储备了实用型人才。 据了解,云南花灯戏源于民间花灯歌舞,是清末民初形成,流行于云南的地方戏种,其突出特征是手不离扇、帕等,载歌载舞,唱与做紧密结合。云南花灯戏最繁荣的时期是20世纪50十年代至60年代,当时不仅涌现出了史宝凤、熊介臣、袁留安等一批著名花灯戏演员,还涌现出了《探干妹》、《闹度》、《三访亲》等享誉云南戏曲舞台的剧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