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思普集团拟投100亿建设中国版硅谷—东方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5:42:18
分享

云南思普集团拟投100亿建设中国版硅谷—东方谷
云南思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龙

近日,记者从云南思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计划投资100亿元建设中国版硅谷——东方谷。

据从云南思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龙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整合大数据、网关、服务器等上下游厂商、商业服务企业,计划建设中国版硅谷——东方谷。该项目投资超100亿元,预计用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220万平方,用5年时间建设12个特色功能区:中国基础软硬件园区、东方天天IT国际博览园、新技术产业应用中心、国家利益与竞争力研究院、东方智慧国际会都、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试验室、中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教育与培训中心等108栋单体建筑。目前,项目资金、规划基本完成,入驻地则在筛选中。

张龙介绍说:“在今后的发展中,我公司要加大对国产操作系统的宣传力度,准确掌握客户需求,把市场做大、做强,并针对小范围客户制定出专门措施,提高产品的可操作性,以有力的宣传和过硬的技术赢取市场,进一步占有市场份额,为实现网络和信息化安全在核心技术上争取更大的突破;对东方谷项目的建设、尽快形成产业链,确保项目建成后为公司创造实效的同时能有力推动周边经济的发展,制定提振市场方案,力促业绩稳步上升,振兴民族软件产业。”

张龙于2005年创立云南思普投资有限公司并担任该公司董事长,思普集团一直坚持“立足云南,面向世界,发展民族产业”的发展战略,致力于IT基础软件的研发并领导成立了中国西部地区第一个Linux公共技术支持服务中心,公司历经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先后研发推出SPGnux思普桌面操作系统、SPGnux思普网络服务器操作系统、中安思普桌面操作系统、中安思普服务器操作系统等系列产品,并在山东、河北、甘肃、陕西等11个省市1500多个政府机关及100多家企业得到大量的应用,为国产操作系统在政府机关的应用提供了示范案例。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获得了27项计算机著作权登记证书,以及双软认定、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计算机软件企业必不可少的资质条件。公司还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支持中、英、阿拉伯语及十余种小语种的SPGnux思普操作系统,其中,阿拉伯语版本的操作系统2009年在马来西亚进行了发布,并远销到阿联酋、沙特、伊朗、苏丹、埃及、约旦、土耳其等中东阿拉伯国家,获得了用户好评。(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