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大数据公益新时代——贵阳市首届社会组织“筑城公益汇”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4:32:48
分享

8月6日-8月7日,贵阳市首届社会组织“筑城公益汇”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讲话。副省长陈鸣明出席。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致辞。

本届“筑城公益汇”活动以 “开启大数据公益新时代”为主题,本次活动共设立展板展位180个,通过成果展演、服务项目展示、“大数据公益”项目体验,对贵阳市社会组织公益事业取得的成果进行全方位展示。

陈刚表示,连续多年贵阳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建设氛围。“爽爽的贵阳”既是天气也是心情,离不开从事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人士。各种社会建设力量特别是公益性社会组织茁壮成长,既是贵阳人民的福音也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要支持者。举行“公益汇”,正是因为有良好的工作基础。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众筹众包等各种模式、各种手段的运用,不少互联网企业介于企业和社会组织之间,在社会治理领域做了很多公益,在共享方面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理念、经验和做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建设之路,希望通过这次对优秀社会组织的表彰,提高社会建设总体水平,更好地造福贵阳、造福市民。”陈刚说

宋贵伦表示,近年来,贵阳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日新月异,特别是社会治理工作,高起点起飞、高标准迈进,在许多方面后来居上,走在全国前列。“社会和云”“数据铁笼”等为标志的工作新载体为我们打开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视野、新天地,“筑城公益汇”活动又让我们直接感受到贵阳市社会组织的后发优势和创新活力。

开幕式上,共青团北京市委与共青团贵阳市委等20家京筑社会组织签订合作意向。贵州大学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贵阳爱心传递老人关爱中心等获得“十佳社会组织”称号。

开幕式结束后,陈刚、陈鸣明、宋贵伦等走进展馆,来到“社会和云”“互联网+公益”、心语志愿服务、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等展台,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亲身体验公益众筹等项目,并参与义卖展示。(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