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红峰社区为15名高考录取学子颁发近10万元奖助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2:36:04
分享

8月7日上午,由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红峰社区区委会主办,福州大学社会学系协办的红峰社区高考学子金榜题名茶话会在红峰社区居委会举行。会上,闽侯县教育局、上街镇政府领导,以及红峰村社区居委会主任与支书、宪窗、邱阳、都巡等村民小组组长等分别为15名高考录取学子颁发了奖助金,奖助金总额近10万元。

闽侯县红峰社区为15名高考录取学子颁发近10万元奖助金
获奖助金的高考学生合影

红峰社区居委会主任许义群介绍,该社区具有尊师重教的传统,对文化教育事业高度重视,特成立社区教育基金会,每年都对考上大学的本村学子进行奖励,家庭贫困的学子还可以额外得到一份助学金。本次社区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响应居委会的号召,为关爱红峰社区教育基金捐赠共计31万元,这些捐款将用于奖励今年金榜题名的优秀学子,以及支持社区内与文化教育相关事业的发展。

闽侯县红峰社区为15名高考录取学子颁发近10万元奖助金
红峰社区高考学子金榜题名茶话会

表彰的15名学生中,许逸凡和肖杰分别被北京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本村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居衍教授特发来贺电。会上,红峰小学、闽侯六中(位于上街镇的初级中学)、福州一中的教师代表应邀发言。红峰社区党支部书记许贞云在会上表示,培养出这批优秀学子离不开红峰小学、闽侯六中与福州一中等学校各位老师们的培养以及红峰社区社会教育基金会事业的各界代表的支持。他说,教育事业的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红峰社区一定会立足于今年高考胜利的新起点,鼓足干劲,努力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全社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再创明年高考新辉煌。

闽侯县红峰社区为15名高考录取学子颁发近10万元奖助金
被北京清华大学和科学技术大学录取的许逸凡和肖杰同学

“今天,你们考上了大学,不是你们人生的终点,只是一个转折点,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你们不忘初心,感恩父母和家乡对你们的培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红峰小学校长赵丽说。

此外,本次会议的协办方福州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甘满堂表示,为了密切高校与社区的联系,福州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拟在上街镇建一个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场所。他说,自己注册的榕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社会公益项目引入上街镇,福州大学社会学系的在校研究生将担任中心的志愿者,为红峰社区的学生提供免费的学业辅导,还可以为上街镇各社区和村落的老人、小孩、残疾人及其他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帮助。(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