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铁警及时清理道路淤泥方便村民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1:09:09
分享

“多亏了铁路派出所的警察同志,以后我们外出种田再也不用踩着烂泥巴走路了!”云南楚雄钱粮村委会杨巡部村的李大爷眼含热泪和身旁的老伴唠叨着。

日前,昆明铁路公安处楚雄车站派出所在做好暑运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不忘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不久前,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得知杨巡部村的村民因外出耕作时经过的一个铁路涵洞因近期降雨频繁导致积水,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日常劳作。一些村民索性图方便穿越铁路去自家的农田干活,严重影响了铁路运输安全。

云南楚雄铁警及时清理道路淤泥方便村民出行
派出所联合多家单位对涵洞淤泥进行清理

这一情况引起了派出所领导的重视,针对村民反映的情况,派出所马上牵头联系当地政府、铁路部门等多家单位,共同商议对涵洞积水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8月3日下午,派出所副所长张彦宽带领楚雄西警务区民警、巡防,以及地方政府、铁路部门等多家单位的10余人,经过10个小时的清理,终于将涵洞内的淤泥全部清理干净,一条干净、安全的通道重新出现在村民眼前。

看着满头大汗、满身污泥的民警,许多村民们也自发地参与到清理工作中,他们对铁路警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务实作风给予了高度赞扬。( 王宏斌 华海)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