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打造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带

作者:米韵熹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8-08 11:03:25
分享

本报讯(记者米韵熹)为进一步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打造推动外贸发展的新引擎,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集团深入开展合作,围绕汽车及配件、木制品、农业及副产品、光学电子、医药及器械、装备制造等六大产业带,共同打造全国首批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带阿里巴巴国际站专区,助推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日前,由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的吉林省跨境电商产业带市(州)巡回宣讲会在全省范围内展开,300余家省内主要外贸企业参加宣讲。

宣讲活动先后走进长春、吉林、敦化、延吉、白山等地,号召我省外贸企业积极融入跨境电商产业带,加速外贸企业触网,将更多吉林优商优品带到海外。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全面引导我省企业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鼓励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引进全国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鼓励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和境内外物流服务体系;探索创新通关、检验检疫、结汇、退税等外贸各环节管理方式;构建吉林省跨境电子商务良好生态圈,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