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发布灾后重建项目397个 总投资近5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0:49:29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8日电 8月7日,赞皇县灾后重建项目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此次发布共涉及道路交通、农田水利、城乡基础设施等10大类397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总投资达49.94亿元。

赞皇县位于太行山中段东麓,是山区县、老区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7月19日至20日,赞皇遭遇特大暴雨灾害,28个小时平均降雨量419.2毫米,最高达721毫米,全县11个乡镇,212个行政村,409个自然庄受灾,受灾群众达14.1万,直接经济损失达53.33亿元。道路、桥梁、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百废待兴。

汛情过后,赞皇县不等不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协同作战,及时抢通了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完成清路障、清街道、清庭院“三清”工作,受灾群众日常生活及时得到保障,灾后无疫情发生,当前,全县抢险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工作重心转入灾后恢复重建上来。

恢复重建,是继续在过去基础上的重建重修,还是提高标准,变危机为建设新赞皇的契机,将全县的基础设施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赞皇县四大班子领导经过实地考察、系统谋划,给出的回答是:绝不搞简单的恢复建设,要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全面提升赞皇灾后重建设施的档次和标准。该县妥善部署、精心安排,迅速向来自河北、江苏、天津等地具有甲级、乙级资质的设计单位和一级、二级资质的施工单位发出项目合作邀请,并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合力打好该县灾后重建攻坚战。

按照先急后缓、民生优先的原则,发布会当天,赞皇县重点就灾后恢复重建第一批项目进行发布,包括马嶂公路(含桥梁)水毁修复项目、乡村道路水毁修复项目、县城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农村饮水恢复项目等涉及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和水利等3大类、14个项目,总投资15.35亿元。此外,赞皇县坚持“五个统筹、五个结合”(即,统筹政策、资金、项目、力量、标准,与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融合及旅游业发展、提高各类设施避险能力相结合),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县灾后重建工作,确保每一个灾后重建项目都建成一流项目。(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