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家5口误食山上毒蘑菇 3人生命垂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0:49:29
分享

河北一家5口误食山上毒蘑菇 3人生命垂危

当天所误食的蘑菇

河北一家5口误食山上毒蘑菇 3人生命垂危

重症监护室中赵建振的老伴,仍然未脱离生命危险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8日电 8月1日,家住邢台市临城县蝎子沟槐树庄的赵建振一家五口,因误食山上采摘的毒蘑菇,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8月3日,其中病情较为严重的3人被送进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面对每天近10万元的医药费,一家人盼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渡过难关。

7月下旬连日来的降雨,使得山上的菌类长的非常茂盛。8月1日下午,赵建振像往常一样去山上放羊,顺便采摘了大约两斤的蘑菇。晚上回来就跟猪肉一起炒着吃。8月2日下午赵建振一家5口相继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其中赵建振的老伴、儿子、儿媳情况比较严重,后被送进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长的越好看越干净的蘑菇越有可能有毒,我们平时就是采摘有虫子、蚂蚁咬过的蘑菇,一般这样的没事儿,可谁想到它这次的蘑菇竟然有毒。” 赵建振的女婿王毛毛说道。

据河北经济卫视报道,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室主治医师姚冬奇介绍,三位病人目前基本上已经可以确认为蘑菇中毒,病情都以肾脏衰竭为主,伴有其他功能的脏器不全。包括凝血系统、肝脏系统,虽经过治疗,三位病人的肾脏功能都有一定的恢复,但要脱离危险期还得需要一段时间。

姚冬奇说:“对于群体中毒,医院非常重视,在最短的时间内上报,由于三人的病情比较严重,带的医药费可能不太够,但医院会本着先救人救命的原则,把所有的治疗都会用上。”

此外,姚冬奇介绍到,由于气候变化,平时低毒素或没有毒素的蘑菇在特定的气候下可能会产生对人体损害很大的毒素。并提醒尤其是山区的蘑菇,大家千万别凭借经验去采摘,以免产生危险。

“经化验,爸爸身体里面也有这种毒素,但爸爸为了省钱,拒绝做进一步的检查,他现在带着小孙女在老家筹钱,三个人每天的医药费都接近十万,现在每天也在托亲戚朋友借钱,实在没有办法了,希望社会好心人士能帮帮我们渡过难关。”赵建振的女儿赵丽艳说道。(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