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主城区公共场所免费WiFi开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0:49:29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8日电 7日,石家庄市主城区公共场所免费WiFi开通仪式在河北省联通公司会议厅举行。据了解,今年3月份,石家庄市正式启动了全市主城区公共场所WiFi建设,市工信局、市联通和WiFi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提前近两个月,完成了二环以内主城区共计2100个无线热点(AP),具备了向公众开放的条件,此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据悉,目前石家庄主城区免费WIFI主要覆盖新火车站、客运总站等8个交通枢纽,二环内主要街道830个公交车站,长安公园、水上公园等20个公园,民心广场、人民广场等7个广场,省医保中心、市行政服务大厅等45个办事大厅,万达金街、广安地下商业街等12条商业街区。此外,为充分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免费wifi坚持实名认证制,使用无线设备上网前,需要输入手机号码获得验证码,通过认证后可连接i-Shijiazhuang使用,今后石家庄市免费wifi网络,可为公众提供网页浏览、资料查询、邮件收发、网上办事、及时通讯等多种优质网络信息服务。

全市主城区WiFi建设分两个阶段。按照规划和《石家庄市主城区公共场所免费WiFi建设实施意见》,2016年9月底,完成主城区二环内的主要公共场所室外及行政服务大厅的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2016年底,力争实现二环至三环主街主路以及重点区域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

石家庄市工信局副局长徐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石家庄市主城区公共场所免费WiFi的开通,有助于提升省会形象,提高省会软实力,有惠于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