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善小小金融保障卡变身群众贴身“管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0:38:46
分享

“社会金融保障卡向阳支付点离我家只有5公里,以前领社保款要去团结集镇的农村信用社,来回还要花车费20元,现在取钱方便多啦!”云南省永善县团结乡向阳村便民服务大厅里,排满了前来领取金融保障卡的村民,刚拿到卡的陈乾希感慨社保卡加载金融功能后带来的实惠,他再也不用来回奔波领取社保待遇和缴纳社保。

云南永善小小金融保障卡变身群众贴身“管家”

传统的社会保障卡“变身”金融保障卡,集银行卡与社会保障卡功能于一身,极大地方便了农村广大群众。为确保参保人员及时便捷地享受社会保障待遇和金融服务,永善县团结乡派出9个工作组31名工作人员为辖区内的8村1社区群众集中发放社会金融保障卡。

云南永善小小金融保障卡变身群众贴身“管家”

“同志,我领了卡以后,缴费是不是要跑到东胜村农业银行支付点才能缴费,我都69岁了折腾不起了!”杨可清老人户口在东胜村,可现在却居住在团结社区,老人对金融保障卡心中存有疑问,工作人员雷书成现场为老人解答道:“老人家,这个金融保障卡在团结9个支付点都可以缴存社保费用”。杨可清高兴地说:“好了,好了,我去团结社区支付点只有几步路,这下确实是方便了”。

云南永善小小金融保障卡变身群众贴身“管家”

团结乡目前在各村(社区)均设置有农业银行金融保障卡支付点,群众“足不出村”就可领取社保待遇和缴纳参保费用,一张小小的金融保障卡,让偏远村社群众节约了来回乡上农村信用社领取社保待遇的车费和舟车劳累之苦又不耽误农忙,群众纷纷感慨这是惠民的实事。

发放金融社保卡在团结辖区尚为首次,发放金融社保卡不仅提升了社会保障服务水平,还深化了金融服务。据了解,团结辖区共办理社会金融保障卡10672张,目前已发放7村8565张。(陈洪 何金艳)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