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0:33:25
分享

8月6日,第四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第十一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第三届中国(武汉)电影产业交易博览会三大主体活动在武汉举行开幕仪式。本届微电影大赛的主题是“不忘初心·从新出发”。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开设大赛专栏,并开通官方投票、赛事直播、优秀作品展播等功能。联合大数据,借助新媒体,推送关注度高的、反映正能量的优秀作品,进一步提升大赛影响力。同时,获奖作品将直通新概念电影节的复赛环节。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微电影大赛新增了“高校联盟微影PK赛”环节。获胜的优秀团队,将获得由业界大咖组成的导师团的重点辅导。除新增环节外,本届大赛在奖项设置上也做了一定调整:分为全国性奖项和武汉特色奖项。大赛设置黄鹤金奖1名,黄鹤银奖3名,黄鹤铜奖5名,黄鹤奖最佳男女主角各1名,优秀组织奖5名。武汉特色奖项,则包括命题为“武汉,dreaming home”最具传播影响力5名和命题为“爱上武汉的N个理由”最具传播影响力5名。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旭介绍,今年的总体活动将按照“总结经验成果、树立文化品牌、弘扬核心价值观、展现武汉特点、探索商业模式””这一目标进行推进。

此外,本届大赛举办期间,还将举办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系列活动,届时众多国内外电影及文艺界领军人物和青年导演将齐聚武汉,共同探讨“青年电影的融资渠道与市场选择”这一论题,并与现场观众面对面交流。活动期间还会邀请更符合大赛调性,时尚、青春、有影响力的青年明星出席活动。

作为本届微电影大赛的第三大主体活动——第三届中国(武汉)电影产业交易博览会,将在2016年12月24日-2017年1月5日举办。 博览会包括:中国电影道具展、电影VR技术展、中国武汉国际公益电影展;交易会包括:影视成品播映权交易会、剧本交易会,项目投融资交易会等。(实习记者:马上云)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