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威“2016火腿美食旅游文化周”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8 10:02:41
分享

“宣威火腿是宣威最负盛名的文化遗产标志和不可复制的独特地理标志,是中原文化与边疆少数民族文化融合的见证。举办火腿美食旅游文化周活动,是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8月6日,宣威市市委朱书记朱党柱在宣威“2016火腿美食旅游文化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举办宣威火腿美食旅游文化周,就是要让更多的人进一步认识宣威,了解“中国火腿文化之乡”。

云南宣威“2016火腿美食旅游文化周”启幕
宣威火腿产值有望在今年达25亿元。 薛丹 摄

据了解,本次“中国·宣威(2016)火腿美食旅游文化周”以火腿美食为引领,通过政府倡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方式,集美食、文化、娱乐、旅游、经贸于一体,将将举办东山芙蓉彝寨"天天火把节"、杨柳“可渡河畔赛歌会”、东山风景名胜区旅游观光、“夏夜星星宿”露营等11个内容丰富、特色各异的旅游文化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至本月12日。

云南宣威“2016火腿美食旅游文化周”启幕
中国宣威(2016)火腿美食旅游文化周启幕

云南宣威“2016火腿美食旅游文化周”启幕
用宣威火腿制作的月饼酥皮松脆,风味独特。薛丹 摄

宣威火腿作为云南省最早进入国际市场的名特食品之一,明清时,已是招待宾客,馈赠亲友的必备食品。开幕式上,随着大型民俗歌舞《乌蒙四季风》的开演,600桌迎客火腿宴也正式开席。菜品以宣威火腿为主料,均为地道宣威特色菜。

近年来,宣威火腿先后荣获国家、省、市各级荣誉100余项,目前宣威火腿区域品牌价值被评为106.79亿元。2015年,宣威全市鲜腿产量近10万吨,在我国火腿行业中综合排名第二位。据估算,全市有3万多吨火腿进入流通领域,销往国内外市场。目前,当地正积极创建全国宣威火腿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今年火腿产值有望达25亿元。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记者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