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16暑期支教活动在商丘宁陵县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7 20:57:08
分享

郑州大学2016暑期支教活动在商丘宁陵县开展
郑州大学的同学们在宁陵县开展活动

2016年7月14日至30日,郑州大学微尘志愿服务队于商丘市宁陵县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活动旨在关爱留守儿童,疏导心理健康,为孩子们营造教育的氛围,达到启智的目的。

14日,两支支教小分队分别抵达了逻岗镇育苑小学和柳河镇中心小学。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分别在学校周围道路上设点并分组进入村庄进行宣传招生,并根据报名情况制定课程安排:规定每天上午八点到十一点十分、下午三点到五点四十为教学时间,开设课程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历史、思政、自然、美术、舞蹈、故事十门学科。课程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为主。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根据教学情况分组进行家访,反映孩子在校情况,并了解孩子家庭情况,制定出适合的教育方案,以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

在23日的家访中,志愿者们向家长反映了学生的学习情况,经历过家访,孩子们都更加自信并积极地参与,课堂气氛也更加活跃起来。看到孩子们的改变和进步,队员们表示这是对活动最大的肯定。

此次支教活动是郑州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参与完成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红十字会的志愿者结合近段多雨的天气,对河南宁陵县的孩子们进行了防洪安全教育,提高了孩子们安全防患意识。

支教于7月29日接近尾声,志愿者和孩子们特地准备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来庆祝支教活动的圆满结束。志愿者们还亲自为孩子们剪大红花,孩子们表演的精彩节目,也让支教们拍手叫好。

支教活动让孩子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为他们带去了希望。短短十几天的时间无法为孩子们带来太多改变,但支教团队为孩子们带去的每一点每一滴爱,都会让他们留下温暖的回忆。队员们表示能为孩子们“送去知识,送去关爱,送去欢乐”是他们此次活动的根本目的。

在支教结束后,支教队员应宁陵县县政府号召,加入宁陵县大气污染防治青年突击队的队伍,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力。同时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为社会带去爱与温暖。(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