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将军书画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7 18:14:26
分享

共和国将军书画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

 共和国将军书画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

8月5日,“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铁血铸忠诚·共和国将军书画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

参展作品主要以共和国将军为主,共展出由宋清渭、李新良、袁守芳、刘书田等15位上将,蔡仁山、王吉连、陈先锋、刘沈扬等35位中将,刘国福、何法祥、赵承凤、张秉德、胡怀乾、马先宏等133位少将,郭三德、李福桂、陶勇等39位大校级军旅书画家,于钦彦、刘胜华等42位地方领导和知名书画家提供的书画作品共计303件。

原济南军区空军副司令员、中国·山东将军网组委会主任胡怀乾少将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也是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各地举办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兵们希望通过书画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缅怀红军将士万里长征、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对红军长征精神的无比崇敬。”

他同时表示,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鼓励青年一代在维护党的领导,促进军队国防建设事业中发挥先锋作用。

本次参展作品主题鲜明,以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抒发对党、对军队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展现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将军文化风采。

该展览由山东省文联文艺部、中国·山东将军网主办,山东美术馆、山东百家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将持续至8月10日。(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