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开启欧李采摘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7 17:47:03
分享

平谷开启欧李采摘季
采摘欧李

8月6日,平谷区东高村镇南宅庄户村第四届“欧李采摘季”拉开帷幕。“庄户人特色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里万棵欧李树,经过多年培育研究,已大面积成熟结果,采摘季将持续至9月。

欧李,蔷薇科樱桃属灌木树种,学名中国钙果,隶属于世界第三代水果,以富含易于人体吸收的活性果酸钙为名,是儿童、孕妇、老人补充钙质的首选水果。单株可结果300余粒,多为华北地区野生,市面极为少见。果实为红色,肉厚多汁,酸甜适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每百克鲜果钙的含量可达到60至90毫克,是苹果的7至10倍,具有极高的生态、商品、药用价值。

南宅庄户村位于平谷区东高村镇镇域西南部。自2012年起在村南建设了一处集研发、育苗、种植、生产、推广、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欧李种植试验园区,占地面积168亩,依托欧李园,南宅庄户村成立了北京市庄户人特色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和北京市巾帼玫瑰特色果品有限责任公司。

经过四年的试种植,2016年庄户人欧李园共育苗4万棵,共有欧李品种10余种,占地168亩。现有40亩的欧李已经成熟,可供采摘。

采摘季期间,庄户人欧李园提供原汁原味的欧李鲜榨果汁、欧李面条,游客可现场观看制作过程,百分百原汁,既新鲜又纯正,同时还可参与到欧李挂面的制作过程中,游客在品尝的同时还可以带回去与家人分享。(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