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加快推进国际产业园区招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6 09:30:08
分享

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今年上半年,成都制定实施了中德、中韩、中法国际产业园区投资促进行动计划,围绕产业定位开展专题招商。

其中,中德创新产业合作平台梳理锁定目标企业52家,形成在谈项目43个,博世包装、西门子电器等一批签约项目正加快建设;中德(四川成都)创新产业合作平台投资促进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成都与汉高、欧绿保、贝尔芬格等德国企业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中德创新产业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就双方开展合作的6个项目签约。截至2016年6月,成都共批准德商投资企业68家,到位资金15.44亿美元,德国成为成都第三大外资来源国。

中法成都生态园梳理锁定目标企业7家,形成在谈项目10个,总投资123亿元的东风神龙成都项目将于下半年竣工投产,神龙零部件配套园、风神物流园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中韩创新创业合作平台梳理锁定目标企业21家,形成在谈项目10个;中古国际生物产业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园区等园区招商正在加快开展前期目标企业梳理工作。

在中古两国生物技术领域合作框架下,成都正在积极建设国际生物产业城。该产业城规划面积约45平方公里,重点关注生物医药和生物医学工程的发展。日前发布的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规划及政策显示,到2035年,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打造成一个高达5000亿元总产出、引领和带动全国生物产业充分参与国际竞争的创新枢纽,成为成都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新的制高点。

记者获悉,由新加坡和四川省共同打造的新川创新科技园,其招商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该园区将于近期赴美国、日本、欧洲等地招商,招商重点为生物医药和互动数字媒体。自新川创新科技园启动建设以来,已有20家公司有意向在此设立研发中心和总部,总投资超过180亿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