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蓉开幕 签约项目达792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6 09:14:11
分享

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蓉开幕 签约项目达792亿元

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签约仪式现场

8月5日,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共吸引来自境内外的100余家知名企业及协会嘉宾参加。本次大会签约投资项目共792.41亿元,其中成都主会场签约金额达到555.95亿元,在随后即将举行的川南宜宾分会场还将签约18个项目,签约金额236.46亿元。

据悉,本次会议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主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四川投资促进局、北京产权交易所承办,重点讨论创新模式和内容,进一步提升特色化、实效性和影响力,以引入更多企业和资金投资四川省重点旅游项目,推动四川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在会上,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光大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签订了促进四川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旅游发展委、部分市(州)政府分别与知名投资企业签订旅游产业推进合作协议;现场签约投资项目共19个,签约金额555.95亿元。此外,川南(宜宾)分会场还将签约项目18个,签约金额236.46亿元。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四川“8+30+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即8大跨区域重大旅游项目集群,30个省级重点旅游项目和100个精品旅游项目。8大跨区域重大旅游项目集群包括中国·大熊猫家园旅游体验项目群、318/317中国最美景观大道遗址公园项目群、中国南方(秦岭南麓)滑雪场项目群等,顺应了当前全民旅游兴起的大趋势,整合了四川省内最具优势、最具特色的区域性旅游资源,将传统的“景点”“景区”单点式投资模式,转变为对综合旅游目的地统筹开发的体系化、系统化投资模式。同时,会上还在全国率先推出了两个省级旅游公共服务设施PPP招商项目。

“2016四川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企业、十大最佳项目”榜单也在会上同期发布。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四川能投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快捷叁壹捌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环长江旅游风情带综合开发项目、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百年好合爱情谷分别成为“2016四川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企业、十大最佳项目”榜单。

在主旨演讲阶段,澳大利亚威秀娱乐集团国际发展高级副总裁Luke Riley畅谈如何最大限度地挖掘中国休闲旅游景区的优势;PVCP中国区总裁Emmanuel Brusq指出了欧洲和中国短途度假投资机会;新希望集团掌门人刘永好剖析了全域旅游下的投资转变;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兼旅游控股公司总裁张春远分享了“打造世界顶级文化旅游体验式综合体的创新模式”。此外,本次大会吸引了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四川本土铁投、能投等新兴力量进入四川优势旅游资源开发行列,成为四川旅游经济领域的探索者和参与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