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种菜品亮相航班 南航出疆旅客可更多体验“新疆味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6 08:34:49
分享

41种菜品亮相航班 南航出疆旅客可更多体验“新疆味道”

(通讯员 冯明远 王艳婷)8月4日,在乌鲁木齐飞往广州的CZ6885航班上,旅客彭先生惊喜的发现,航班上配备了富有新疆特色的大盘鸡饭,吃完不禁赞不绝口:“餐食越来越丰富了,坐飞机也能吃到大盘鸡!”

据了解,这是新疆航食为南航出疆旅客提供的新菜品。记者从南航航空食品部新疆航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旺季期间,乘坐南航新疆分公司出疆航班的旅客将有机会体验更富“新疆味道”的航空餐食,全部点心、菜品共达到41种。

41种菜品亮相航班 南航出疆旅客可更多体验“新疆味道”

新增15种菜品 突出“新疆味道”

8月5日,记者在新疆特色航餐品鉴会上看到,更新后的菜单按照国内头等舱、明珠经济舱、普通经济舱、国际头等舱、国际经济舱和网上点餐分类,覆盖了全部出疆航线和提供餐食的疆内航线。其中,41种点心、菜品中新增的点心、菜品共有15种,不同舱位的餐食都有所更新。如国内明珠经济舱提供的小油馕、巴哈力,国内普通经济舱提供的过油肉拌面、大盘鸡饭、牛肉鹰嘴豆抓饭等菜式都突出了浓郁的新疆风味。

41种菜品亮相航班 南航出疆旅客可更多体验“新疆味道”

新疆航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建勋介绍,航食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精致美食,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餐食服务和愉悦的旅途享受。此次更新餐食,也是响应南航“真情服务”的要求,为旅客打造全新的云端美食体验。

据了解,进入暑期旺季后,旅游、探亲、学生、商务客流大量增加,南航在疆旅客量节节攀升,7月30日南航乌鲁木齐日进出港旅客量达2.65万人次,创年内新高。目前,南航在疆每日出港航班达到105班次,其中除民航局规定航程较短只提供饮品的航班外,每天提供的餐食多达1.5万份,服务旅客超过1.3万人次。

41种菜品亮相航班 南航出疆旅客可更多体验“新疆味道”

网上订餐服务升级 将来可点菜品达10余种

航食公司厨师长李小兵介绍,早在2014年,南航就推出了网上订餐服务,只针对广州出发的航线。随着该服务逐渐成熟,南航航食系统于今年6月起以新疆、吉林、黑龙江、河南4家分支机构为试点,在部分航班上推出网上订餐服务。其中,目前新疆始发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的两舱旅客可预定羊肉鹰嘴豆果脯抓饭、菌香大盘鸡、俄罗斯罐焖牛肉和全素餐野菌扒芥兰四种。

此次升级后,将来网上两舱旅客可预定餐食增加到10余种,包括民族霍尔顿、椒麻羊肉等改良后的新疆美食。系统升级完成后,旅客将可通过南航官网进入餐食预订界面,查看可订餐航班及餐谱信息。订餐成功后,旅客会收到相关的短信和邮件提醒,订单也会通过南航旅客服务系统以工单的形式下发给航食、客舱等系统,航班起飞前,航食会根据工单配餐,客舱乘务员则会提前根据旅客信息精准服务。

41种菜品亮相航班 南航出疆旅客可更多体验“新疆味道”

工作人员介绍,下阶段南航还会继续研发推出微信、手机客户端、呼叫平台等其他渠道的网上订餐功能,届时只需动动手机就能订餐,非常方便。

制作精确到分钟 6道工序保证空中美食

记者从航食了解到,供应上飞机的每一份餐食都要经过原材料准备、初加工、烹制、摆盘、配备等6道严格程序,每道工序的制作时间,都精确到分钟,保证餐食安全卫生。

41种菜品亮相航班 南航出疆旅客可更多体验“新疆味道”

据了解,生产人员进入配餐车间前,要经过更衣和卫生检查,并进行“全副武装”,穿戴符合作业程序的外套、口罩、帽子、鞋套,并要经过风淋室吹除服装上的毛发和异物。对于双手,则要经过清洗消毒后,才能进入生产车间。

在生产车间中,也有严格的摆放和制作分区。原材料、初加工、冷食、热食、海鲜、果蔬等分布在各个区域,按照规定的程序作业,最终被整齐地摆放进客舱餐车,标注相应的航班号和日期,根据计划送上飞机。

此外,针对旅客的特殊需求,航食部门也全力给予保障,如婴儿餐、儿童餐、病理餐等。特殊节日前后,航班还会为旅客提供如端午节的粽子、中秋节的月饼、元宵节的汤圆等特色餐食。而在大部分航班上,新疆特色的酸奶、香梨等也被广大旅客喜爱,成为新疆之旅精致的云端享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