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油消防举办演讲比赛 强化“两学一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7:32:17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8月5日电 “我叫杜志斌,来自于河间消防大队,我演讲的题目是《请把你的东西带回去》……”8月5日上午,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开展“争做廉洁身边好榜样”演讲比赛,13名经过层层选拔的选手在该支队三楼会议室进行演讲。

此次演讲比赛,紧紧围绕“廉洁从业扬正气,遵规守纪有作为”这一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看齐意识,推进支队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强化“两学一做”。

参赛选手以内涵丰富、事迹生动的真实事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反映了本单位廉洁从业先进模范和典型,有救人于水火,拒收群众金钱感谢的中队干部,有从点滴小事做起,严把廉洁关的大队领导,也有廉洁奉公、坚持原则、恪尽职守的普通消防员,由于所讲内容都是身边的一些人和事,尽管看起来司空见惯点点滴滴,但通过声情并茂,具有强烈感染力演讲,折射出人物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的高尚品质,在场观众无不有所触动,感悟至深。

该支队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自身约束,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认真学习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深入查找在理想信念、“四种意识”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追根溯源,对症下药,强身健体,在全支队掀起人人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氛围。(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