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事局“蓝海卫士”监管工程 保障辖区海洋环境清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7:32:17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5日电 为保障辖区海洋环境清洁,有效打击船舶非法排污,防治船舶海洋污染,秦皇岛海事局实施“蓝海卫士”船舶非法排污监管工程。

秦皇岛海事局通过建立船舶非法排污监管工作制度、建设船舶非法排污监管的保障体系、建设船舶非法排污监管的人才队伍、加强船舶非法排污监管的舆论宣传等多重举措保障辖区海洋环境清洁。

据了解,自“蓝海卫士”船舶非法排污监管工程实施以来,秦皇岛海事局在辖区范围内共进行船舶防污染检查1451艘次,对查出问题的船舶进行了相应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随着航运事业的发展,船舶及有关作业活动造成海洋环境污染的潜在风险越来越大,船舶海洋污染防治在海洋环境保护中的地位日益显著。秦皇岛是著名的滨海旅游城市,每年旅游旺季都会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旅游避暑,北戴河更是以其美丽的沙滩、特殊的地理位置而蜚声海内外,秦皇岛海域的海洋环境清洁尤为重要。

秦皇岛海事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蓝海卫士”将会一如既往的继续前行,使船舶在非法排污上“不敢排”“不想排”,为保障秦皇岛辖区海洋环境清洁贡献一份力量。(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