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文安新镇24个小村街向洪涝灾区捐款13余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7:32:17
分享

廊坊文安新镇24个小村街向洪涝灾区捐款13余万元

文安县新镇镇周庄子村捐款活动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8月5日电 8月3日上午,文安县新镇镇组织“献爱心向洪涝灾区人民捐款”活动。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全镇募捐善款13余万元。

7月18日至20日,河北省中南部及北部沿海地区突发连续强降雨,局部降特大暴雨,受暴雨袭击,造成了十分严重的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

灾情发生后,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切实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全镇上下24个村街的广大干部、职工、村民等踊跃参与,纷纷为灾区群众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我们将这次捐款活动作为‘两学一做’的生动实践,带头捐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文安县新镇镇党委秘书张军战在捐款现场表示,镇委镇政府以“两学一做”教育为契机,党员干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地为灾区群众献爱心、送温暖。

在镇政府的带动下,全镇各个村街、企业先后开展捐款活动。

在周庄子村捐款现场,村民赵爱琴带着两个年仅四岁的小孙女将她们攒下的零花钱放到捐款箱。无独有偶,72岁的村民周尚旗拿着自己节省下来的养老金郑重地放到捐款箱。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截至目前,全镇共计捐款13余万余元,大家用实际行动传达了对灾区人民最真挚的关心和支持,助力灾区群众尽快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