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邢台消防“女铁人”坚守抗洪一线五天六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7:32:17
分享

巾帼不让须眉邢台消防“女铁人”坚守抗洪一线五天六夜

河北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宋敏在抗洪一线指挥工作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5日电 在突如其来的7.19洪灾中,河北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宋敏连续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五天六夜,用柔弱肩膀扛起重任,成为大家公认的“女铁人”。在她的带领下,邢台市消防部队共组织疏散群众2.7万余人,营救1400余人。

巾帼不让须眉邢台消防“女铁人”坚守抗洪一线五天六夜

宋敏支队长召集106名官兵组成突击队投入灾后重建

冒险奋战6个多小时抢修天然气管道

七里河决堤险情处置完已是第二天清晨,宋敏支队长又接到市抗洪抢险指挥部传警:因上游水库开闸放水,埋压在隆尧境内汦河段京邯高压天然气常输高压管线被洪水冲出地面,裸露长度达50多米,对天然气管道造成严重威胁。该管线是京邯地区天然气大动脉,一旦出现险情将影响整个沿线城市的天然气供应。

宋敏支队长闻讯再次带领战勤保障大队、平安路特勤中队前往紧急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抢险过程中,受恶劣环境影响,天然气管道随时可能撞裂引发事故,她不顾个人危险,与参战官兵始终坚守在抢险一线,在与相关技术人员商讨制定处置方案后,决定由特勤中队5名官兵组成攻坚小组,携带器材将裸露出的天然气管道进行临时性固定支撑,防止管道受洪水侵蚀冲断。由于河道水流湍急,加之当时风力很大,给抢险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经过6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险情被排除,确保了京邯沿线城市的天然气供应正常。

巾帼不让须眉邢台消防“女铁人”坚守抗洪一线五天六夜

在宋敏带领下,全市消防部队共组织疏散群众2.7万余人,营救1400余人

坚守抗洪救灾一线五天六夜

在抗洪救灾战斗打响以来,她连续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五天六夜,柔弱肩膀扛起重任,成为大家公认的“女汉子”。有时候参加市抗洪抢险指挥部会议后已至深夜,她仍不放心,不时到指挥中心了解最新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在她的带领下,邢台市消防部队共组织疏散群众2.7万余人,营救1400余人,发挥了抗洪抢险救灾的主力军作用。(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