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秦皇岛科技周举行驻秦高校成果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7:32:17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5日电 新型设计的液压型风力发电机、智能的坐椅式康复机器人、可降解的驱油剂……8月4日,第四届秦皇岛科技周举行驻秦高校成果发布会,燕山大学等驻秦高校向来自各地的企业界代表发布了500余项科研成果。

近年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驻秦高校的科研优势,明确研发团队或成果完成人在当地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转让获得的受益,其所得不低于90%。我市通过各种途径为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与中国技术交易所合作建设了“中国技术交易所秦皇岛技术成果交易市场”,成立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搭建了“大型仪器共享”“科技金融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等创新创业平台,有针对性地为高校院所成果转化提供服务。在开发区建 设数谷大厦和数谷翔园,为吸引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成果转化平台。

秦皇岛市驻秦高校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参与全市科技创新的工作,取得了明 显的成效。燕山大学近两年来与我市的企业合作项目多达139项,技术交易额达到1900余万元。驻秦高校通过联合开发、技术转让等方式,积极主动为我市社 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

秦皇岛副市长张锋在发布会上说,举办燕山大学等驻秦高校成果发布会,是第四届秦皇岛科技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秦皇岛市深入贯彻国家、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秦皇岛市与驻秦高校的合作步入一个新的阶段。希望各驻秦高校充分发挥各自的科研优势,努力提高自身的科技竞争力,不断推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项目。也希望各县区、各企业充分利用成果发布会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做好智力、人才和项目的对接工作,力争使一批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能够落地。

在发布会上,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建材学院等高校发布了包括工程应用、社会服务、材料加工、农业种植技术、智慧旅游等领域的科研成果500余项。各企业与驻秦高校就成果转化和项目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