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突出抓好灾后重建工作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7:32:17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5日电 8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王国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的陪同下,到青龙满族自治县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范照兵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把灾后重建作为当前一项突出任务抓紧抓好,积极扩大救灾成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7月20日,秦皇岛市经历198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暴雨。其中,青龙祖山降雨量达到614毫米以上,其他乡镇降雨量也平均在200至300毫米以上。经 初步核实查验,全县受灾人口32.26万人,合计经济损失18.4亿元。范照兵先后到官场乡山岭高村、鲇鱼洞村和官场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实地查看 “7·20”暴雨损毁桥梁、公路和房屋,详细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在听取秦皇岛市防汛救灾、经济社会发展及旅游旺季工作汇报后,范照兵对我市抢险救灾及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范照兵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根据各地具体 灾情,有针对性地做好救灾工作。要坚持长短结合,既抓好当前最紧要的救灾任务,也要科学谋划中长期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整体防灾能力。要坚持统筹兼顾, 协同推进抗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年内发展目标基本实现。

范照兵要求,秦皇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培育和壮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临港产业和高附加值农业经济,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尤其要下功夫打造新型旅游业态,发展更多旅游服务项目,努力使秦皇岛成为广大游客一年四季都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张瑞书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责任,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以广大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群众和游客幸福指数的不断提升。(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