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联手《中国冠军范》 布局奥运营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7:20:33
分享

8月4日,在次日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之际,一场主题为“王者英雄 你的冠军范”的王老吉•浙江卫视《中国冠军范》合作发布会在广州长隆水上乐园隆重举行,王老吉作为该节目指定唯一凉茶成为“中国冠军范”战略合作伙伴。

现场独具巴西特色的热辣桑巴舞以及炫酷的空中飞人表演,赢得长隆水上乐园内近万名观众阵阵喝彩。“神秘大咖”被邀请前来助阵,她们就是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冠军杨伊琳以及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冠军汪皓。作为征战奥运,曾为祖国争夺荣誉的民族英雄,杨伊琳、汪皓与观众进行互动,带领助威团录像高喊“中国队加油”!水上乐园园区内,清一色红色着装或泳帽的观众组成方阵队伍,助威声势热闹而浩大。

王老吉携手《中国冠军范》从观众对娱乐的关注度着手,希望传递出一种人人参与、人人奥运的体育精神,倡导全民奥运、共同运动。

而奥运会作为四年一届的全球体育盛事,带动的收视率不下于亿级人群的覆盖。据国务院2014年发布的“46号文”,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市场规模达到5万亿元以上。王老吉率先夺得《中国冠军范》这块金牌资源,建立了以优质内容为导向的广告投入策略,不仅看中奥运内容的触达率,还看中了其栏目背后孕育泛娱乐体育大IP,深挖资源的二次传播效力,寻求投入的聚变效应。而王老吉有望在最终形成的体育大IP商业闭环中,与消费者产生更多的互动,实现更多现象级的传播。

除了与浙江卫视合作,王老吉还牵手南方都市报、长隆水上乐园、奥运唯一的移动互联媒体腾讯网跨界合作,构建共生营销系统。今年4月,王老吉迈入了“超吉+”4.0时代,抢先开启了夏季营销序幕。从“横扫拉环,淘大礼”活动、《报告老板》及挑盟等强势IP营销、高考、欧洲杯热点营销,王老吉还打通线上线下,实现了O2O营销完美闭环。

据悉,按快消口径,2015年王老吉销量达230亿,以55%的市场销售额份额稳居凉茶市场首位,在全国31个省市传统渠道铺货率均达90%。尤其在广东、河南、江西、西南等市场的增幅,以双位数增长直接拉动整个凉茶行业的增速,今年上半年也保持了比较好的增长。王老吉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凉茶“罐军”,持续整合大资源大平台,成功占领了2016夏季营销高地,如今携手《中国冠军范》为决胜之战再下一城。

据悉,王老吉奥运营销推出了英雄罐,并发起“王者英雄 开罐有奖”活动。无论熬夜看比赛还是加油呐喊,王老吉让消费者“不怕上火”且吉庆助阵精彩时刻,培育消费新场景。在社交媒体上,王老吉还发起#秀出你的冠军范#互动话题,号召更多人来全民健身,追求“更快、更高、更强”!

抢滩借势强势IP营销市场、加深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在线上线下的个性化互动,是王老吉实现品牌年轻化的一大战略举措。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