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促进民间投资和PPP项目合作推进会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7:03:25
分享

贵州省促进民间投资和PPP项目合作推进会在贵阳举行
推进会现场。

8月4日,贵州省促进民间投资和PPP项目合作推进会在贵阳举行,会议期间新推出152个PPP项目,成功签约12个项目,引进546.55亿元民间资本,成立了一个PPP产业联盟。

据了解,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既利当前又惠长远,又对贵州省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据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介绍,召开贵州省促进民间投资和PPP合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希望充分发挥PPP项目在促进民间投资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政府增信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扩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产品供给。

秦如培认为,政府要以政策引导为抓手,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以完善地方金融体系为突破口,以督查清理为手段,从而营造出良好的政策、营商、金融、投资环境,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

秦如培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贵州省将努力建好PPP项目库,同时加强政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健全工作机制,从而推动PPP项目在贵州落地实施。

据悉,贵州省目前有1665个项目入选全国PPP项目库,总投资额13368亿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居全国第一位。已开工PPP项目256个,拟引入社会资本8477亿元。此次会议,共有贵州省内外500余家企业参会,其中中央企业40多家,民营企业300多家。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