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与媒体报道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6:45:31
分享

今年是第25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强调母乳喂养是保障出生人口健康,提高民族素质,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措施之一。

为什么要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是什么?怎样科学地进行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存在哪些认知误区?媒体如何正确引导,积极宣传母乳喂养?如何引导社会公众形成“母乳喂养好”的理念?如何通过舆论宣传提高母乳喂养率……这些是母乳喂养不可回避的重要问题。围绕这些问题,8月5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妇女报社以及陕西省妇联在西安联合主办“母乳喂养与媒体报道”研讨会。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单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爱10平方活动”咨询顾问、“国际母乳会”哺乳辅导专家房珉晖等嘉宾领导出席当天研讨会,中国日报社、电视台等20家中央及陕西的主流媒体参会研讨。

“母乳喂养与媒体报道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单红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单红在致辞中表示,目前陕西全省共有52间公共场所母乳喂养室,其中西安有34间。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公共场所母婴室缺乏、哺乳条件和环境差等问题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母乳喂养越来越多地成为广大年轻女性生儿育女过程中不可回避的一个主题。她希望媒体积极宣传,发挥强大的舆论引导力量,大力宣传“母爱10平方”,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母乳喂养,为母乳喂养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支持。

“母乳喂养与媒体报道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国际母乳会”哺乳辅导专家房珉晖作精彩阐述。

研讨会上,房珉晖以“母乳妈妈与母乳喂养家庭最需要什么”为题作了精彩全面的阐述,她强调,母乳喂养是婴儿喂养最健康、自然、正常的方式;配方奶喂养不应成为喂养婴儿的常态;奶瓶、奶嘴是婴幼儿喂养辅助器具,不应该被常态化宣传。

媒体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应该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对母乳喂养与母婴双方获益的知晓率。与此同时,媒体也有责任宣传澄清社会舆论关于母乳喂养的种种误区,尤其是对母乳代用品的模糊认知。

“世界母乳喂养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时间为每年的8月1日至7日。期间,170多个国家都会在世界各地进行庆祝活动,以促进母乳喂养并改善婴儿的营养状况。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