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黔东南)有机大会暨国际有机峰会将于8月11日至12日在凯里市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6:38:56
分享

2016年8月4日,首届中国(黔东南)有机大会暨国际有机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首届中国(黔东南)有机大会暨国际有机峰会将于8月11日至12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举办。峰会将以“绿色生态、有机发展”为主题,旨在体现国际有机农业“健康、生态、公平、关爱”四大原则,探索天地人和谐共生的智慧农业,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峰会主要由开幕式、系列主题论坛和分论坛组成。主题论坛分别是:世界有机农业发展趋势与创新、有机第一州•绿色黔东南:走扶贫攻坚的生态文明之路。11个分论坛包括:有机农业的哲学与文化、有机农业与返乡新青年、互联网+与城乡连接的有机市场培育、有机农业示范区的创建与发展、有机慢生活与健康养生之道、乡村合作组织与有机农业经营模式创新等。

据了解,黔东南具备有机产业发展的先天优势,通过这样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强化有机农业发展对经济增长和脱贫攻坚的促进作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协同共赢。一方面,既能“守住底线”,促进黔东南走出绿色生态、有机发展的新路;另一方面,又能“共奔小康”,走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让更多的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同步小康。同时努力建设“中国有机第一州”,促进全州经济跨越发展,实现绿色致富、有机致富目标。

近年来,在加快推进有机农业产业发展的过程中,黔东南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明确提出了今后三年的有机产业发展计划,全州有机产业发展工作初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合力推进、园区农户参与的良好局面,有机产业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为本届有机大会暨国际有机峰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