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倒计时50天 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5:40:50
分享

8月1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倒计时50天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曲江新区召开。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倒计时50天 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

据了解,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曲江新区举办。本届电影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将更加侧重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的电影和文化,努力实现“一带一路”国家之间文化互通、民心相通,积极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黄金平台。

在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钱远刚表示,我们将集聚国内外电影人、专家、机构,共商合作大计,把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打造成一个影视产业、行业交流的国内外重要平台。西安市副市长李婧表示,要充分挖掘丝路沿线国家深厚的文化底蕴,将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打造成风格高雅、特色鲜明、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盛会。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逸伦介绍了本届电影节总体情况,包括开闭幕式举办地、评委会组成、评奖章程、奖项设置等主要情况。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秘书长、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吉利介绍了电影节筹备总体工作进展,并表示将高起点、高标准,与国内外知名专业机构合作,共同努力将丝路国际电影节打造成为国内外电影市场的新平台和电影文化的盛会。

据悉,本届电影节按照“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思路,共设置了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一带一路”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七个单元活动。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