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加快建设国际合作开发载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3:33:19
分享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高新区将加快建设国际合作开发载体、区域合作载体建设,全面深化对欧合作,不断探索经济发展新模式。

在加快建设国际合作开发载体方面,成都高新区将加快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新川创新科技园、成都国际生物产业城(中古合作为依托)、中德(成都)产业创新平台。在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将与韩国共同搭建创新创业、企业孵化、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展示平台,共同出资建立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基金,共同举办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中韩科技创新论坛”、“中韩产业创新合作对接会”,不断开创中韩创新创业合作新局面。

在与新加坡合作建设新川创新科技园中,将充分借鉴新加坡园区建设管理及产业发展经验,积极探索产业、生态、人文高度融合的建设管理机制,营造吸引高端产业聚集优质环境。链接全球高端资源,集聚云计算、物联网、总部结算、大数据等先进服务业,把新川创新科技园培育成全国高技术服务业典范。

在建设成都国际生物产业城中,与双流合作,以成都和古巴生物技术与医药产业集团合作为契机,在诊断治疗、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深化合作,将古巴生物医药研发成果、团队和新型诊疗技术引入成都高新区,共同打造中古生物产业园。

在建设中德(成都)产业创新平台中,成都高新区将充分借鉴德国理念、标准、技术、经验,率先落实《中德合作行动纲要》。聚焦制造业创新升级等领域,通过产业并购重组、产能合作、技术合作、金融支持等方式,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人才教育培训等工作,全面建设中德创新合作平台,着力打造中欧开放合作示范项目。

在探索区域合作载体方面,成都高新区将探索“一区多园”空间拓展新模式。优化现有物理空间打造产业发展核心区,提高西部园区制造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水平。创造虚拟空间延伸传统产业载体,利用“互联网+”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模式。以信星网商虚拟产业园等为依托做实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空间发展模式。按照“大园区承载大产业”理念,发挥成都高新区龙头带动作用,增强对全市其他园区的辐射带动功能。加强与中关村、苏州工业园、浦东新区、深圳高新区等国内一流园区合作交流,深化各园区联动协作发展,探索跨区域创新创业协作新模式。

在全面深化对欧合作方面,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支持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加快发展,全力打造欧洽会等中欧合作品牌,推动中欧企业在资本、品牌经营、市场拓展、跨国技术转移与交易、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依托“ICON云端”项目,打造欧盟商品贸易展示中心、欧盟技术交易中心、中欧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欧洲500强企业总部基地、中欧跨境电商平台。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