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境内外上市公司42家 位列全省第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3:14:20
分享

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位列全省第一,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83家,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总数达到353家,管理基金规模达到163.54亿元……昨日,记者从青岛市金融办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青岛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和金融要素市场建设成效凸显,其中,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上市,标志着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42家,各类金融要素市场达到11家,数量均在全省位列第一,总体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境内外上市公司42家位列全省第一

据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正式上市交易,募集资金3.58亿元,至此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42家,数量列全省首位;青岛鼎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中创物流、征和股份分别上报中国证监会IPO申请材料,尚客优连锁酒店向香港联交所提交首发上市申请材料。截止目前,我市共有海利尔药业、利群股份等10家企业在中国证监会排队待审,英派斯健康、国林环保等5家企业在青岛证监局辅导备案,数量为我市历年之最。

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83家

据市金融办相关数据统计,上半年,我市有2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挂牌企业直接融资11亿元,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83家。另有15家企业上报挂牌申请材料,预计2016年我市将培育新三板企业40家以上,总数超过100家。

另外,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发展提速。据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上半年,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新增挂牌企业35家,挂牌企业总数达到353家,挂牌展示企业1530家,累计实现股权、债权等多元化融资34.92亿元。蓝海财富管理产品交易板块已发行288期,销售金额已达到139.9亿元,业务量在全国同类机构中位居前列。

各类金融要素市场达到11家

除此之外,上半年我市股权投资基金和私募市场发展迅速。据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为134人,较2014年底增长232.5%;管理基金规模达到163.54亿元,较2014年底增加111.34亿元,较去年底增长166.28%。深圳交易所、中国农业发展产业基金、山东省蓝色产业发展基金等机构加盟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青岛市私募市场影响力大大提升。

金融要素市场方面,上半年,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开业运营;青岛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青岛艺海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青岛文化产权交易中心、青岛软交所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中心等4家交易中心已完成筹建,将于今年开业。目前,全市各类金融要素市场达到11家,数量在全省位居首位。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