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一艘肇事逃逸嫌疑船舶在黄骅港落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1:45:45
分享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8月5日电 本网从沧州海事局获悉,8月3日,一艘肇事逃逸嫌疑船舶在黄骅港落网。嫌疑船舶是一艘名为“DONG JIANG HAO”的天津籍散货船轮,于今年7月21日在福建水域碰撞一艘泉州籍船舶造成该船部分损坏,后驶离现场。

近日,沧州海事局接到福建海事局发出的水上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协查书,协查书请求协助对嫌疑船舶进行调查取证工作。沧州海事局接到协查书后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协查工作。首先通过AIS相关信息网络、VTS系统等平台跟踪嫌疑船舶动态,获知该船计划进靠黄骅港煤炭港区后,对该轮重点跟踪监控,并及时通知港方因为调查取证暂时不能为该轮进行装货作业,随后组织海事调查人员对该轮相关情况准备调查。

8月3日,嫌疑船舶停靠黄骅港煤炭港区403#泊位后,沧州海事局海事调查人员第一时间登轮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证据面前,嫌疑船舶船长和相关值班人员供认不讳,承认了在福建水域碰撞他船后驶离现场的事实。沧州海事局海事调查结束后,及时向福建海事局反馈协查有关情况,并移交相关证据。

此次案件协查,展示了沧州海事局高效的工作效率、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水上安全事故调查能力,同时,彰显了沧州海事局严厉打击海上交通违法行为的坚强决心,获得了福建海事局的高度评价。(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