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党校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努力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兰锋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2016-08-05 10:26:11
分享

坚持党校姓党 提升工作水平

努力推动全省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省党校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东南网8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4日,全省党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校工作。省委书记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会议。

尤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精辟阐述了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党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尤权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党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校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凸显,在管党治党、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促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党校工作更加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更加具有引领性、科学性和创新性。

尤权指出,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首先要把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全面贯穿于党校工作的始终,落实到党校工作的各方面。一要高举旗帜,坚持姓“马”姓“共”。在党校的课堂、讲坛、论坛上必须旗帜鲜明地体现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体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要旗帜鲜明地讲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立场、党的传统、党的作风。二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教学和科研规划、任务确定、内容设置、方法创新等方面,都要自觉与中央精神对标,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工作大局,引导学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握好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新性的有机统一,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讲坛论坛有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威信、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自觉维护党校的形象。

尤权强调,着力提高党校工作的水平,要抓好主业主课,把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工作重心,完善教学布局,突出主课内容,规范班次学制,确保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要全面提升党校科研水平,在理论研究、思想理论引领、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总书记治国理政重大战略思想的研究,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参考;要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水平,创新教师队伍管理机制,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校教师队伍。

尤权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委办党校、党委管党校、党委建党校,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安排,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从严治校,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把党校事业推向前进,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王宁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坚持党校姓党,增强大局观念,强化问题导向,把握工作规律,全面从严治校,以此指导和推动党校工作实践;要狠抓任务落实,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筑牢意识形态重要阵地,着力提升教学科研质量,提高新型智库建设水平,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和有关方面的工作职责,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省领导张昌平、张志南、王蒙徽、倪岳峰、雷春美、王宁、陈冬、徐谦、李红等出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