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12名“组团式”教育人才赴藏 开展为期1年的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宁德晚报
2016-08-05 10:26:11
分享

8月3日,宁德市12名“组团式”教育人才与福州、三明等地教师一起,奔赴西藏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为期1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这一批来自宁德、福州、三明的50名教师是我省第一批“组团式”援藏教师。

据了解,宁德市选派的12名“组团式”教育人才包括学校管理人员及数学、语文、物理等各学科教师。援藏的学校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受援学校的管理工作,帮助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援藏学科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指导开展教研、培训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对帮扶受援学校教师,带动他们提高课堂教学技能和育人管理能力。

福建省将每年选派50名教师,其中管理人员5名,学科教师45名到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职教,同时每年接收25名昌都市教师来闽培训。援藏教师和学校中层管理人员在藏工作时间一年一轮换。

据悉,“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计划已在全国各地对口援藏省市间全面展开。与以往的支教模式相比,该计划将过去的分散式援教变为集中力量援助建设一批示范性中小学,进而带动西藏其他学校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记者孙丽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