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产"抱团"进东北 首站签订购销协议1.7亿元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6-08-05 09:33:37
分享

“这个火龙果味道甜润,比超市卖的好吃多了!”“火麻油、巴马香猪感觉挺新颖的,希望以后有更多这类健康养生食品进入我们长春。”8月4日,在长春市最大的商贸购物中心——欧亚卖场,广西名优特产首次集体亮相东北,就吸引了众多长春市民和采购商前来观展、采购洽谈,现场人气爆棚。

据悉,本次长春站活动是2016年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巡展活动的首站,共有80多家广西特产企业报名参展,展品包括钦州火龙果、百色芒果、柳州螺蛳粉、桂林罗汉果、梧州六堡茶、三江油茶、巴马香猪等300多种广西代表性特产。参展企业中,有些是第一次走进东北市场寻找商机,有些为吸引客户带来了刚开发的新品种,有些是为进一步拓展北方市场而来。钦州嘉园农商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古月礼告诉记者,这次他把“山上的”“海里的”招牌产品都带来了,从桂圆干、火龙果、绿辣椒到大蚝、沙虫、海鸭蛋等,有几十个品种。“我们的产品在北方已有市场基础,利用这次机会想对接更多的东北经销商。”

活动主办方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广西特产开拓全国市场的指示精神,在前两年重点开拓华北、华东市场的基础上,今年选择将广西特产推向长春以及吉林市场,以带动辐射整个东北地区销售,进一步提升广西特产在全国市场的知名度和销售量。

活动期间,自治区商务厅、吉林省商务厅还共同举办了两地产销合作对接会,130多家长春以及吉林的采购商、电商平台企业与广西参展商开展现场洽谈与对接。当天有31家广西供应商和长春市新园蔬菜水果有限公司、吉林省八方贸易有限公司等31家吉林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订购销协议,签约总金额达1.7亿元。(记者 周红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