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即将启动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08:25:18
分享

大连市政府新闻办3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星耀大连”红海滩杯大连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将于8月9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

该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及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市外办、市妇联、团市委、西岗区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文交流,增进各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以文化艺术的形式沟通情感,展现大连开放、浪漫、文明的国际化城市形象。

据了解,应邀参加本次交流周活动的外国青少年代表团来自俄罗斯、印度、泰国、缅甸、斯里兰卡等14个国家,共有318名青少年朋友,年龄均在14岁至22岁之间。除美国外,都是“一带一路”国家。专程来连参加交流周活动的还有内蒙古、新疆、西藏、江苏、广东、云南、河南、山东、湖南的17支青少年艺术团体,而15支大连市的青少年艺术团体也将参加交流周活动。

据介绍,举办交流周活动,是大连市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大连市与“一带一路”国家人文和青少年交流的良好平台。本次交流周活动突出文化艺术交流,重点体现中华文化和大连特色,包括历史文化之旅、大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与体验等。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