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西南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西南平台在双流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08:19:25
分享

8月3日,2016年中国·成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菁蓉港·核芯空间启动仪式在成都双流举行。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国家西南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西南平台——“核芯空间”正式在现场启动。

据悉,本次论坛由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双流区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集成电路和信息安全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产学融‘核’‘芯’创天府”为主题。

会上,双流区与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电子科技大学等共同签订了《天府芯谷科技金融平台战略合作协议》,与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团队、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合作及孵化企业、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启动了国家西南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西南平台——“核芯空间”。

据了解,“核芯空间”首期共建面积约3000平米左右,资金总投入近5000万元。电子科技大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西南片区首个“核芯空间”,该空间将加大平台内容的建设,从建设EDA工具公共服务平台、芯片创新应用平台,芯片创新应用与知识产权服务平台、IP核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人才培训服务平台、核芯空间等五个方面着手,将其打造成一个专注于集成电路领域的创业加速器,并为“芯创客”的创新创业解决共性问题,创造良好、整体的芯创生态环境。

未来,“核芯空间”还将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对接承载国内外前沿科技创新资源,转化孵化重大成果的功能,以芯片产业带动成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在天府芯谷落户,在2020年前形成完备上下游产业链及软件及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并助推双流乃至成都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作为成都市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之一,近年来,双流正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拓展和完善双流电子信息产业链,力争在“十三五”末达到新兴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产值破千亿。据介绍,到2017年,双流区将力争集成电路产业产值达50亿元;到2020年,力争集成电路产业产值达到150亿元。到2025年,双流区将争取打造成为具有强大辐射带动作用的、以集成电路产业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区,力争集成电路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