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机器人绘画引擎在成都高新区面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08:19:25
分享

国内首个机器人绘画引擎在成都高新区面世

国内首个机器人绘画引擎在成都高新区面世

POKER滤镜粉晶(Rose Quartz)效果与原图对比。

8月4日下午,国内最早进入摄影应用领域的Camera360宣布,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国内首个机器人绘画引擎面试,并于当年正式推出"POKER"滤镜。

今年的6月,一款来自俄罗斯的APP应用Prisma在上线一个月之后便风靡全球,在App Store中的排名在短时间内冲到了第一的位置,连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跟风,在网上晒出Prisma处理过的风景照。

Prisma面世之后,Camera360的技术团队也研发出了国内首个机器人绘画引擎,取名为“POKER滤镜”。 据研发团队的工程师介绍,Camera360相比Prisma,在人像处理上可以做到更优秀的表现。通过算法的优化,加上多年积累的关于人像处理的技术实力,Camera360在处理人像时,整体品质更为细腻和有质感。同类软件滤镜加载用时比较长,平均需要数十秒,甚至可能加载失败,这是由于人工智能算法需要时间,同时在上传与回传的过程中还要保证网络畅通,使用体验并不是太好,而Camera360这款滤镜通过技术的优化,平均处理时长只需1秒,算上网络稳定情况等外部因素,最多也基本上只要5秒,给用户非常优秀的使用体验。

此次POKER滤镜首批推出的几款滤镜中,既有中世纪拜占庭的琉璃风格、有日本浮世绘风格、也有水粉的小森林式的艺术质感,在保证了用户人像表现前提下,在色彩、线条、明暗的处理上更为细腻,能加契合用户的不同需求。

这款滤镜的出现,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艺术处理方式变多了,同时速度也更快。Camera360的研发人员也表示,将会逐渐推出更多的 POKER滤镜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