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7.31”地震抗震抢险官兵凯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08:06:54
分享

广西梧州“7.31”地震抗震抢险官兵凯旋
苍梧县县委书记林树锋为官兵送上锦旗。

8月4日16时,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佩带着大红花的4台运兵车,缓缓驶进南宁武警水电三支队机关。这支队伍是在完成广西自1970年来最大陆地地震的梧州“7.31”地震抢险和4号台风“妮妲”抢险返回驻地的。

在应对广西梧州遭遇“地震+台风”双重袭击的抢险救援中,武警水电官兵第一时间前出,先后完成了道路保通、水库水利设施排查、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清除和浮船断裂险情处置等任务。尤其是在“7.31”地震抢险中,他们当天就深入震中沙头镇参田村,组织3个专家组对震后的安全隐患进行勘察。在发现险情没有造成大的危害后,为让受灾百姓安心放心,他们又对震区4座水库、7条主要干道、18个村庄进行拉网式勘测排查,用专业、科学的数据,给灾区群众吃了定心凡。地震过后,苍梧县又遭遇4号台风“妮妲”,震区中心沙头镇参田村普降大雨,狂风导致当地一艘河中心的采石船被成2截,水电部队专家在现场制定“先沉后锚”战法,即先采套上钢丝绳,切割船体底部,沉底锚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被台风吹翻冲击下游桥梁的安全隐患,赢得了驻地政府和百姓的赞誉。

经过近4天的排险,现受地震和台风影响的苍梧县,已回归平静。当得知水电部队准备撤离时,苍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连夜赶至水电官兵临时驻地,县长谢善高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县委书记林树锋为官兵送上锦旗。抢险时间虽短,但水电官兵抢险救援、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已深深扎根在苍梧人民心中。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