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香港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08:05:00
分享

7月30日,由国泰及港龙航空主办的第四届“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香港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0个城市的60名优秀青少年欢聚香港,共同体验“冲上云霄”的魅力。

此次航空梦想夏令营为期四天三晚,在丰富多彩、紧张充实的活动安排中,学员们观摩了模拟机舱、模拟驾驶室、安全训练中心,参观了航空货运站、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等地,还聆听了饶有趣味的客舱服务培训课,并在与航空高级机长、机舱客务经理、资深飞机检修工程师、资深飞行机师的面对面交流中,见证了庞大民航系统环环相扣的运作流程,理解到每一次翱翔背后航空从业人员辛勤、专业、热忱的职业坚守,感受一流航空公司在保证飞行安全、完善飞行体验、做精客舱服务等方面的不懈追求,更进一步探索了飞行的魅力与真谛。

一位来自北京的学员说:“这是我上过最生动的物理课,能够如此近距离地跟飞机接触真是太让人兴奋了!跟这些专业工程师们的交流不仅让我增长了许多航空技术知识,还让我明白了要干好一份工作所需要的责任感与热情,希望未来我也有机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与往年相比,此次夏令营的一大亮点是特邀了十位“梦想观察员”,共话航空梦想,同享航空体验。这些“梦想观察员”有来自民航业前线的飞机维修工程师、空中交通管制员、安护质量控制员、机场地面服务人员,也有搭乘国泰及港龙航空写意翱翔的乘客。在夏令营的结营晚会“航空梦之夜”中,学员们通过自编自导的微电影将十位“梦想观察员”的故事重新演绎,他们凭借最积极、正面的姿态成为了学员们的梦想榜样,他们为航空事业打拼奉献的精神与对翱翔人生的不懈追求为学员们的逐梦旅程注入了动力。

据了解,自“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举办以来,国泰及港龙航空一直联手不同航空机构,并利用其在香港的独有资源与多年航空基础教育经验,搭建优质的学习平台,为学员们的飞行梦想加满能量。国泰及港龙航空中国区总经理刁志辉表示:“国泰及港龙航空多年来持续关注青少年航空教育。‘让梦启航’项目启动以来,成功帮助了许多心怀航空梦想但缺少机会深入了解航空行业的青少年。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利用国泰及港龙航空自身及业内的优势资源,为中国青少年打造优质的航空基础教育平台,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追寻自己心中的航空梦想。”

第四届“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香港落幕
国泰航空企业事务董事郑家驹先生(左二)与港龙航空署理行政总裁唐伟邦先生(右二)为“让梦启航”2016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学员代表颁发“让梦启航”登机牌。

第四届“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香港落幕
“让梦启航”2016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学员在模拟机舱中仔细聆听机舱客服人员的讲解。

第四届“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香港落幕
在国泰航空货运站,“让梦启航”2016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学员对航空货运领先技术有了更直观的体验。

第四届“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香港落幕
“让梦启航”2016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学员参观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在这里,资深飞行机师用生动的亲身经历向学员们介绍了飞行服务队的工作,他们临危不惧的气概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学员们。

第四届“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香港落幕
“让梦启航”2016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学员参观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一架架停靠在此等待检修和保养的航空客机让学员们大开眼界。

国泰航空集团以港为家,致力于发展香港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环球空运枢纽。集团旗下国泰航空成立于一九四六年,目前拥有一支逾一百四十架广体飞机的机队,提供全球近二百个航点的客运及货运服务,飞行网络覆盖亚洲、北美洲、澳洲、欧洲及非洲;集团旗下港龙航空于一九八五年成立,目前服务网络遍及亚太地区共五十三个航点。

“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训练营是一项糅合社会公益与青少年教育两种元素的项目,旨在利用资源优势,搭建航空教育平台,引领中国内地热爱航空却从未有过飞行经验的青少年探索航空世界。活动自2013年4月启动,已在包括北京、上海、厦门、成都、青岛、长沙、杭州等国泰及港龙航空航点城市招募14-16岁青少年,并通过一系列饶有趣味的航空主题课程及组间竞争,于每个航点城市选拨3名优秀学员于暑假期间参加在国泰及港龙航空香港总部基地举办的航空主题夏令营。截止目前,已有逾1000名学员入选航站训练营活动,其中220名优秀学员通过该项目实现冲上云霄的飞行梦想,并获得前往香港参观当地航空设施并参与航空训练课程的机会。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