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青年节将于8月13日在福州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4 17:11:29
分享

8月4日上午,记者从福州召开的第十一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四届海峡青年节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海峡青年节将于8月13日至1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海峡青年节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青年·体验·创造”为主题。

第四届海峡青年节将于8月13日在福州开幕
发布会现场。

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宋志强、共青团福建省委陈涛副书记、福州市人民政府杭东副市长等出席了发布会。杭东副市长通报了海峡青年节的最新筹备情况。

据杭东介绍,本届青年节活动紧扣“经常性、广泛性、实效性”工作要求,计划全年举办30项系列活动,涵盖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教育、科技、农业、体育、艺术、文化、新闻、公益等领域。目前已有3000多名两岸青年报名参会,其中台湾青年团体近30个,高校近百所,台湾青年600多名,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参加海峡青年节的台湾青年精英。

与以往的青年节相比,本届海峡青年节又有新亮点。宋志强表示,本次峰会将邀请6名在两岸青年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影响力的青年代表围绕创想、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和创未来等关键词,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发表TED模式的演讲;邀请来自台湾和福州的新锐导演联袂创作“小清新”、“小确幸”风格的两岸青年交流创意故事短片,倡导两岸青年融合交流、开创未来;首次采用极具科技感、未来感的“人屏互动”舞蹈表演,艺术化呈现两岸青年勇于追梦、敢于开创的时代精神;峰会还将首次开设嘉宾互动访谈区,并采用微信传播的方式第一时间向广大青年网友和社会各界传递峰会和海峡青年节盛况。

本届活动突出体现了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着力“体验、分享、互动”。本届海峡青年节在活动项目设计、活动场地安排等方面都有创新,注重分享、互动、交流。

二是着眼“创业就业”。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推出鼓励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并设立11个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目前,11个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和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马尾园内新设的“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累计已吸引了190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入驻(含签约项目),220多名台湾青年在园区创业、就业、实习。

三是着重引入新热点项目。第四届海峡青年节在保留两岸百名博(硕)士福州实践活动、青春创想秀暨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等品牌项目外,今年还积极对接团中央以及中央驻榕单位、省直单位,联合举办新项目,打造系列活动品牌。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