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余名外籍人才在沪申请永久居留

来源:解放日报
2016-08-04 17:05:01
分享

原标题:支持科创中心建设政策效果明显270余名外籍人才在沪申请永久居留

自去年公安部出台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12项出入境政策措施以来,人才吸引力显著加强,上海市公安机关已受理270余名市场化认定的外籍人才永久居留申请。

这是记者3日从公安部与上海市政府在京召开的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合作机制年度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7月1日,公安部出台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12项出入境政策措施,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部市合作机制,推出开辟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市场化渠道、放宽国内人才在沪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条件、推动完善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等一系列便利政策。

一年来,上海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270余名市场化认定的外籍人才永久居留申请,同比增长6倍;为在上海工作的外国人办理5年期居留许可1700余份,同比增长9倍;为持上海市居住证的非沪籍居民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20余万证次。

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公安部与上海市的部市合作机制将继续发挥作用,相关出入境政策措施的分析评估也将优化完善,及时总结推广;同时,充分利用张江示范区作为国家出入境管理制度改革的先行先试区,发挥政策措施的示范效应。此外,公安出入境改革将进一步推进,不断健全相关政策体系并细化具体措施,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发展。

分享